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會因言語霸凌影響生長?IKEA實驗引來熱議

左邊是被責罵的植物,右邊則是被讚美的植物。(圖擷自YouTube)

左邊是被責罵的植物,右邊則是被讚美的植物。(圖擷自YouTube)

2018/05/11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在受到責罵與讚美時,會有不同的情緒反應,也可能因此影響到行為表現。瑞典品牌「IKEA」最近就進行了一項實驗,分別對兩棵不同的植物進行責罵與讚美,結果30天後兩株植物的外觀有明顯差異。

綜合報導指出,IKEA為了推廣反霸凌,進行了一項社會實驗。該實驗找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學童們錄製咒罵與讚美的聲音,然後再將這兩種錄音分別播放給兩棵植物聽長達30天。

實驗結果顯示,咒罵與讚美的聲音確實對植物有影響,雖然兩棵植物都有著相同的資源,但受讚美的植物長得很健康,受到霸凌的植物卻已有枯萎情況,葉子不但下垂,還有多處呈現枯黃。

這項實驗在網路上引來討論,不過有不少人都懷疑植物的生長是否真的會因為言語受影響,有人直言,「植物怎麼可能聽得懂人話。」也有人懷疑,實驗團隊可能只是忘了幫植物澆水,才會讓它枯萎。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