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菲僅12海里 美證實:中國正對南沙群島部署軍事設施

美智庫證實,中國正在對南沙群島部署軍事設施。圖為5月9日美、菲聯合軍演。(美聯)

美智庫證實,中國正在對南沙群島部署軍事設施。圖為5月9日美、菲聯合軍演。(美聯)

2018/05/10 11:1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9日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轄下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今天根據4月28日的衛星圖證實,中國在南沙群島的渚碧礁上的軍事基地部署了Y-8運輸機。這篇報導說,運8還有巡察與信號情報作用,這令菲律賓格外關切,因為12海里外的中業島上有菲國平民與駐軍。

報導指出,目前南沙群島3個飛機跑道上都已經進駐過軍機。第一架軍機於2016年4月進駐永暑礁以載運3個病人,這是類似Y-8的運輸機。4月時菲國媒體披露一張空照圖,顯示早在今年元月6日,兩架Y-7運輸機降落在美濟礁,這對菲律賓是特別惱人,因為2016年國際法庭的仲裁判定美濟礁是菲律賓大陸棚的一部分。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引雨華爾街日報4月9日發佈的衛星照片顯示,今年3月在美濟礁出現3部裝運了軍事干擾設備的卡車,該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軍事設擾設備也同樣部署於永暑礁。「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的衛星圖確認了美濟礁的軍事干擾設備在掩體下確實存在。

報導說,美國媒體CNBC在5月2日引述美情報官員的資訊指出,中國在每個島礁都部署了反艦巡弋飛彈「鷹擊-12B」和遠程地對空飛彈「紅旗-9」系統以準備4月分的軍演,但目前無法確認這些飛彈系統是否還在島上。

這篇報導說,中國在南沙群島的軍事部署基本上依循著西沙群島的永興島的足跡,可以由此窺見未來中國在南沙的軍事發展。中國在在永興島部署了J-10和J-11戰機,去年10月解放軍又公佈J-11Bs戰機在永興島演習的照片,很快地,這些戰機也會進駐南沙3個島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華府很清楚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已向中方提出有關問題,並警告此舉會有短期及長期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