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放了3美國公民 青瓦台呼籲釋放6南韓人

北韓今(9)日釋放3位美國公民(見圖),南韓政府晚間對此表示歡迎,同時也呼籲平壤當局釋放6名南韓公民。(美聯社)

北韓今(9)日釋放3位美國公民(見圖),南韓政府晚間對此表示歡迎,同時也呼籲平壤當局釋放6名南韓公民。(美聯社)

2018/05/09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9)日釋放3位美國公民,南韓政府晚間對此表示歡迎,同時也呼籲平壤當局釋放6名南韓公民。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南韓對北韓決定釋放3位美國公民表示歡迎,「我們相信這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這3位美國公民都是韓裔。」他說,北韓這項決定,對將舉行的「川金會」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這位青瓦台官員還呼籲北韓也釋放被關押的6位南韓公民,並提到上月「文金會」時,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向金正恩提出這項要求。「我們希望能盡早釋放南韓公民,以加強推動南北韓和解。」

報導指出,這6名南韓公民包括3位逃到南韓的脫北者,被綁架或遭引誘回到北方。另外3人則是在2013年和2014年被扣為人質的傳教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稍早在推特宣布,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正帶著3位美國公民從北韓返美。川普還說,龐皮歐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良好的會談」,雙方也敲定了「川金會」的時間和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