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審議「一地兩檢」暴衝突 4泛民議員被逐出場

中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定今年9月通車,港府已決定在香港段總站(即香港境內)實施「一地兩檢」。(法新社)

中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定今年9月通車,港府已決定在香港段總站(即香港境內)實施「一地兩檢」。(法新社)

2018/05/07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定今年9月通車,港府已決定在香港段總站(即香港境內)實施「一地兩檢」。香港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7)日召開最後一次會議,審議期間爆發衝突,4位泛民派議員被逐出議場。

綜合港媒報導,一地兩檢草案委員會共舉行19節會議,最後2節在今日登場。早上會議開始不久後就爆發衝突,新民黨籍的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因為縮短議員提問時間至1分鐘,甚至不准部分議員再提問。

葉劉淑儀的舉動引發泛民派議員抗議。其中,泛民派議員譚文豪、區諾軒及陳志全被指在議會內喧嘩,遭葉劉淑儀逐出會議室。場內的泛民派議員繼續爭論主席守則,期間拍手的朱凱廸又被逐出會議室。葉劉淑儀表示「不容許議會有這些無賴行為」。

到了下午,部分被逐議員可重新參加會議、繼續提問。雖然表定會議時間到晚間6時30分,但葉劉淑儀在傍晚5時就不准議員提問、並準備處理修正案,對於泛民派議員陳志全提出修正案,她裁示4案合併表決,又再度引來泛民派議員強烈抗議及質疑。

泛民派議員尹兆堅會後痛批,葉劉淑儀表現了「最猙獰」的主持會議方式。毛孟靜則形容,葉劉面目猙獰空前絕後,痛批她是荒誕的小丑。

「一地兩檢」是香港和中國當局同時在香港站設立海關,各自派遣執法人員在海關內檢驗高鐵乘客的證件,以節省通關時間。但此舉遭到泛民派強烈反彈,認為將嚴重侵蝕「港人治港」的精神,現在進入立法階段,爭議持續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