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災加人禍?印度沙塵暴死傷慘重 雷達早在1個月前故障...

印度沙塵暴釀百死,政府部門坦承因雷達損壞,無法預測沙塵暴強度。(美聯社)

印度沙塵暴釀百死,政府部門坦承因雷達損壞,無法預測沙塵暴強度。(美聯社)

2018/05/05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西部和北部2日突遭劇烈沙塵暴侵襲,至少107人死亡、160人受傷。死傷如此慘重的原因之一,是因當地的預警雷達故障,整整一個月沒有運作。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政府部門出面坦承,雷達因故障已整個月沒有運作,因此無法對沙塵暴的強度做出準確預測。光是在拉賈斯坦邦,就有超過42人在沒有發布預警、撤離通知的情況下罹難。

報導中提到,天氣部門的訊息僅發布在網站上,並沒有通知政府單位,且就算發出警報,其能力也無法判斷沙塵暴強度。拉賈斯坦邦災害管理部門秘書指出,最近的通報幾乎都是「黃色」警戒,僅提醒可能有沙塵暴來襲,即使是上個月在珀勒德布爾造成19死的沙塵暴,起先也是被歸類在黃色警戒。

依照印度對沙塵暴的分級,黃色為通知政府單位可能有災害來襲;橘色為提醒政府對可能來襲的災害做出準備;紅色為直接要求採取防災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