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塑膠瓶污染 英男發明可完全分解「防水紙瓶」

英國發明家James Longcroft研發出一款由紙和植物製成的新型水瓶,可經生物完全分解,不對海洋造成污染。(圖擷取自INDIEGOGO網站)

英國發明家James Longcroft研發出一款由紙和植物製成的新型水瓶,可經生物完全分解,不對海洋造成污染。(圖擷取自INDIEGOGO網站)

2018/05/03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塑膠極難分解,對生態造成嚴重破壞,塑膠瓶裝水更是讓全球海洋塑膠廢物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每年有多達800萬噸塑膠進入海洋。英國已成功發明出一款可完全分解的瓶子,它的成分是紙和植物材料,製造過程中完全不使用石化燃料,可避免海洋遭受污染,海洋生物誤食也不會有危險。這個新產品還在群眾募資階段,募資完成後將進入商業生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27歲的朗克羅夫特(James Longcroft)畢業於愛丁堡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化學系,他兩年前創立一間非營利的瓶裝水公司,把全部利潤投入慈善機構中,致力於為非洲國家提供乾淨飲用水。但當他了解到塑膠對環境的傷害之後,決定開始製造不含塑膠的瓶裝水。

經過數月的試驗,朗克羅夫特發明了一款新型水瓶。他指出,瓶子是由完全天然的材料製成,瓶子外部是回收紙,而內部混合了來自植物的材料,讓它具有防水功能,強化瓶子的結構,同時保證水質新鮮。

朗克羅夫特說,無論瓶子丟在海裡還是進入垃圾掩埋場,瓶身都可以在3週完全生物分解,而瓶蓋則需大概一年時間,整個過程都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

這個瓶裝水目前仍在群眾募資階段,預計募得2萬5000英鎊(約100萬新台幣),接著進行商業規模的生產。朗克羅夫特說,「改變一個傳統行業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而且這個市場已經飽和,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在環境中減少一個塑膠瓶,那麼它將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