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台灣 瑞典國營廣播向聽眾揭發惡行!

《瑞典國家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節目提到中國打壓台灣的惡行。(圖擷自《瑞典國家廣播電台》網站)

《瑞典國家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節目提到中國打壓台灣的惡行。(圖擷自《瑞典國家廣播電台》網站)

2018/05/03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在國際間打壓台灣,不少國際企業將台灣列為國家,都遭到中國強烈抗議,《瑞典國家廣播電台》(Sveriges Radio)28日節目也提到,中國為了打壓台灣,日前向瑞典政府施壓,要求瑞典國稅局及「北歐航空」(SAS)更改台灣名稱,另外也提到中國如何打壓人權。

該節目名為「衝突」(Konflickt),約1小時的節目向瑞典聽眾介紹,中國是如何打壓台灣和人權,例如日前北歐航空被迫修改官網,把台灣「去國家化」;今年2月瑞典國稅局也把台灣改成「中國一省」。其他還包括服飾品牌Zara等企業都曾遭中國施壓,中共做法引發各界批評。

節目也提到中國如何打壓異議人士,例如日前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在泰國遭中共派人押回中國,而來還被迫上電視公開「認罪」。另外,中國還會監視在瑞典的西藏人和維吾爾人,極盡可能打壓人權,一位住在瑞典的西藏男子表示,「現在每個人都相互懷疑,我們害怕說出我們的想法」。

節目還提到中國在海外到處設立孔子學院,打著文化交流的名義,實際上卻只是中共的宣傳機構,瑞典北部的呂勒奧(Lulea)也設有孔子學校,學生對於孔子學院課程「不准批評中國」感到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