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川金會」以防萬一? 傳美軍8架F-22急飛南韓待命

美軍傳臨時派出8架F-22赴南韓,疑似為了川金會待命。(路透)

美軍傳臨時派出8架F-22赴南韓,疑似為了川金會待命。(路透)

2018/05/02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媒根據消息指出,美軍最近在朝鮮半島臨時部署了8架最新的隱形戰鬥機F-22猛禽戰鬥機,有分析認為,臨時部署F-22與本月末將舉行的「川金會」有關。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有多名接近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空軍的F-22最近從美國出發並降落在南韓光州機場,這些隱形戰鬥機是為了參加11日開始的美韓空中軍事演習,但也有分析稱是為了「川金會」。

報導指出,F-22猛禽戰鬥機的產量僅187架,與其他機型相比較少,對於美國空軍而言也是極為珍貴的戰略資源。分析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雙方首腦會談前出動可威嚇北韓的F-22,或許是要最大限度的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施壓,以防萬一。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1993年7月11日拜訪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時,美軍當時後方部署了10多架阿帕契(Apache)直升機和裝甲部隊。一名南韓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在板門店舉行韓美首腦會談,F-22就很可能會在附近上空緊急待命。」

名為「超級雷霆」(Max Thunder)的美韓聯合軍演,去年出動了南韓空軍的F-15K和美國空軍的K-16等100餘架戰鬥機,此次是F-22首次參加超級雷霆軍演。

川金會受到全球關注。(美聯社)

川金會受到全球關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