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開普敦乾旱 專家建議拖南極冰山解救

南非首都開普敦嚴重乾旱,有海上打撈專家建議將南極冰山拖來開普敦,將其切塊融化製成數百萬公升的飲用水。(美聯社)

南非首都開普敦嚴重乾旱,有海上打撈專家建議將南極冰山拖來開普敦,將其切塊融化製成數百萬公升的飲用水。(美聯社)

2018/05/01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首都開普敦嚴重乾旱,有專家建議將南極冰山拖來開普敦,將其切塊融化製成數百萬公升的飲用水。

《路透》報導,海上打撈專家斯洛恩(Nick Sloane)曾於2014年領導打撈在義大利觸礁沉沒的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豪華郵輪,他計畫將南極冰山拖來解救飽受乾旱所苦的開普頓,正為此尋找政府和私人投資者的支持。

斯洛恩說,他的團隊可以用織物包裹冰山,保護並減少融化,然後利用大型油輪引導冰山進入沿著非洲南部西海岸流動的本格拉寒流(Benguela Current),把冰山拖到開普敦後,再用一台銑床(Milling machine))切割冰山。

擔任海上救助公司「Resolve Marine」董事的斯洛恩說,這項計畫一年平均每天可以產生約1.5億公升的水,約占開普敦所需的30%。他計畫在本月底舉行一場會議,向政府官員和投資者介紹這個價值達1.3億美元(約2.8億新台幣)的計畫。

南非南部和西部嚴重乾旱,當局已採取嚴格的限水措施,開普頓政府也警告,如果冬天再不下雨,這個約有400萬人口的港口城市,明年起水龍頭就會完全乾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