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站封殺「佩佩豬」 起因竟是被「社會人」當刺青

知名卡通粉紅豬小妹近日在中國影音網站「抖音」上遭到封殺,外界推測是因為中國政府不滿這部卡通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圖翻攝自YouTube)

知名卡通粉紅豬小妹近日在中國影音網站「抖音」上遭到封殺,外界推測是因為中國政府不滿這部卡通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圖翻攝自YouTube)

2018/05/01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卡通粉紅豬小妹(Peppa Pig)近日在中國影音網站「抖音」上遭到封殺,外界推測是因為中國政府不滿這部卡通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綜合媒體報導,卡通粉紅豬小妹在中國影音網站遭到封殺,疑似是因為被與中國一種「社會人」的次文化連結,成為「社會人」的代表物,去年開始在中國竄紅,中國當局憂心這一波風潮可能會帶來不良的影響。

「社會人」是指一個看起來兇惡、江湖味很重,但其實沒有犯罪的群體,通常都比較有錢,在一名「社會人」將粉紅豬小妹紋身在背上後,粉紅豬小妹就成了中國人拿來嘲諷、惡搞「社會人」的素材,甚至興起了「小豬佩奇身上紋,掌聲送給社會人」的流行語。

現在「小豬佩奇」在中國被與裸露、暴露、低俗、色情、暴力等內容並列,被列為「禁止元素」,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上週發表的評論也指出,粉紅豬小妹的動畫內容是積極陽光的,但其所引發的風潮必須被警惕,《環球時報》則直指粉紅豬小妹很可能「有損積極的社會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