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假新聞法開鍘第1人 丹麥男被判入獄1週

46歲的丹麥籍葉門裔男子蘇萊曼(白衣者)因在網路上散布假新聞,被處1週監禁和1萬馬來西亞令吉(約7.5萬新台幣)罰款。(美聯社)

46歲的丹麥籍葉門裔男子蘇萊曼(白衣者)因在網路上散布假新聞,被處1週監禁和1萬馬來西亞令吉(約7.5萬新台幣)罰款。(美聯社)

2018/04/30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本月初通過爭議不小的「反假新聞法案」,月底就出現第一個遭此法處分的人,一名丹麥籍葉門裔男子因在網路上散布假新聞,被處1週監禁和1萬馬來西亞令吉(約7.5萬新台幣)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46歲的被告蘇萊曼(Salah Salem Saleh Sulaiman)向法庭坦承,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Hamas)成員巴茨(Fadi Mohammad al-Batsh)21日在吉隆坡遭到槍殺後,他製作一段指控大馬警方與救護車反應緩慢的影片,並將其上傳到網路。

蘇萊曼是丹麥馬場的洗馬工人,本月11日到訪大馬。他表示,他沒有注意到馬來西亞的法律,不停地向法庭道歉,「我同意我犯了錯,因為我沒有問這個國家的法律是什麼。」他也說,這段影片無意傷害任何人。

法官指出,被告違反反假新聞法令,捏造、提供、出版虛假新聞或載有虛假新聞的刊物,判處蘇萊曼坐牢一週及罰款1萬馬來西亞令吉,並諭令被告移除有關影片;蘇萊曼遭判刑一週的起算時間從他23日被收押開始,到29日已服刑1週。

蘇萊曼在等待判決時身體不斷發抖,得知結果後後手抱頭表示,無法支付這筆罰款。他還說,他有3個妻子及6個孩子。由於無法支付罰款,蘇萊曼將繼續在獄中度過30天取代罰款。

大馬本月初通過「反假新聞法案」,並於11日正式生效,對於故意散布虛假資訊的行為,最高可被判處6年徒刑及巨額罰款。這項法案極具爭議,人權團體指控這是為了打壓異議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