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強國男養3億隻蟑螂「員工」 每天幫吃光15噸廚餘

中國業者養了3億隻蟑螂,每天幫忙處理廚餘。(法新社)

中國業者養了3億隻蟑螂,每天幫忙處理廚餘。(法新社)

2018/04/29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蟑螂一般給人負面印象,不過,中國濟南卻有廚餘回收業者把蟑螂當寶,業者養了3億隻蟑螂,幫忙把回收廚餘吃光,每天能吃掉15噸廚餘,且整個過程不會造成任何污染。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男子李延榮退休後,在山東濟南開設廚餘處理中心,還養了3億隻蟑螂當「員工」,這些蟑螂並非常見的蟑螂,屬於美洲大蠊(美洲蟑螂),可活到6個月至4年不等。

李延榮對蟑螂表現感到滿意,「這種昆蟲很有秩序,我們很少會看見,有了食物以後,蟑螂會一窩蜂地上去。」他也提到,養的3億隻蟑螂每天能吃掉15噸廚餘,過程不會造成任何污染,且廚餘內的毒素被蟑螂吃下肚後,會被牠們體內分泌的酶消解掉,最後只會留下無害元素。

他表示,蟑螂死後的屍體磨成粉後還能製成「藥材」,可替代抗生素飼料,甚至正在研究蟑螂粉在減肥、保健、化妝品、藥品等領域的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