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這6件沒根據的事 卻是人們最怕的致癌夢魘

大英帝國癌症研究基金會在《歐洲癌症期刊》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有6項沒有科學根據的事件,卻成為人們心中懼怕的致癌原因。(美聯社)

大英帝國癌症研究基金會在《歐洲癌症期刊》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有6項沒有科學根據的事件,卻成為人們心中懼怕的致癌原因。(美聯社)

2018/04/2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英帝國癌症研究基金會(Cancer Research UK)在《歐洲癌症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有6項沒有科學根據的事件,卻成為人們心中懼怕的致癌原因。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與倫敦大學學院(UCL)接受大英帝國癌症研究基金會資助進行研究,針對國內1330名民眾進行訪問,發現有43%的民眾相信壓力太大會導致癌症、42%的人認為所有的食品添加物會致癌,35%受訪者深信電磁波會致癌。

研究顯示1330名受訪者中,還有34%民眾認為基因改造食品會導致癌症,19%的民眾覺得使用微波爐會癌變,15%的人們相信喝寶特瓶飲料會罹癌,僅管這些都沒有經過科學證實,但恐懼卻深植人心,參與研究的利茲大學博士山繆爾.史密斯(Samuel Smith)認為,都是因為社交媒體與網路上充斥謠言才會產生這樣的現象。

研究還發現,有12%的受訪者不知道吸菸會導致癌症,有40%的民眾不了解曬傷恐導致皮膚癌,來自倫敦大學學院的萊恩.撒哈伯(Lion Shahab)博士補充,對確切的致癌原因有所瞭解的人們,才會遠離所有致癌因素,並多吃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青菜與水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