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幼犬抓傷 泰國少女染狂犬病身亡

泰國有個15歲少女日前被家中幼犬抓傷,不料,數月後竟出現狂犬病症狀,送醫急救隔天宣告不治。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泰國有個15歲少女日前被家中幼犬抓傷,不料,數月後竟出現狂犬病症狀,送醫急救隔天宣告不治。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4/25 19:47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泰國東北部廊開府(Nong Khai)一名15歲少女,日前被家中幼犬抓傷,不料,數月後竟出現狂犬病症狀,送醫急救後,隔天宣告不治。

《曼谷郵報》報導,就讀中學三年級的Pratthana Sae Tang去年12月撿了一隻2個月大的幼犬回家,某天玩耍時不小心被小狗抓傷脖子,留下一個傷口。

少女的祖父母曾提議要帶她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她認為只是小傷,不以為意。

4月19日Pratthana Sae Tang突然發病,出現高燒、全身無力、流口水、無法控制自己等症狀,家人見狀立即將她送往廊開醫院(Nong Khai Hospital)治療,然而隔天下午就宣告不治。

廊開府公共衛生中心主任Somchaichote Piyawatwela指出,這是今年泰國第8起狂犬病確診病例,他也建議Pratthana Sae Tang的家人去接種狂犬病疫苗,以防萬一。

「狂犬病」是一種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患有狂犬病的動物,唾液中含有病毒,病毒將透過動物抓、咬的造成的傷口進入人體。

狂犬病潛伏期從1至3個月不等,偶而短於7天,長可1年以上。一旦發病後,致死率幾乎達100%,但如能在被動物咬傷後,及時就醫接種狂犬病疫苗,可以有效的降低發病的風險。

狂犬病是全球性的疾病,主要發生於非洲、亞洲、拉丁美洲及中東等地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約有5.5萬死亡病例,亞洲約占3.1萬例死亡,非洲約占2.4萬例死亡,其中30~50%是幼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