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棄核」說得真好聽 中國地質專家:是核試場崩塌

中國地質研究組最新報告顯示,北韓在去年第5次核試,意外引發核試驗場崩塌,衛星圖上可看出塌陷的疤痕。(圖擷取自溫聯星研究組)

中國地質研究組最新報告顯示,北韓在去年第5次核試,意外引發核試驗場崩塌,衛星圖上可看出塌陷的疤痕。(圖擷取自溫聯星研究組)

2018/04/25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宣布將無限期停止核試驗,有中國地質學者披露核試驗場其實早在去年核彈試爆時意外崩塌,認為這才是北韓宣布「棄核」主因。

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溫聯星地質研究組最新的報告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處於海拔超過2100公尺,厚而緩的萬塔山上,耐震係數高。過去的衛星照片中可以看到,北韓在2017年以前的4次核試中,試驗場都未出現明顯結構性的破壞。

不過在去年9月第5次核彈試爆後,預料之外的高溫燒熔周圍岩石,打開了直徑達200公尺的大洞,山脊向內滑落,從衛星圖像可看到地面有明顯「疤痕」。研究小組同時對豐溪里周圍的2000多處地震觀測站數據進行分析,附近曾發生3次的小型地震,幾乎可以確定為試驗意外引發核試驗場崩塌。

溫聯星調查小組補充,北韓的核試驗場倒塌,大量放射性物質可能透過坍塌的裂縫外洩,進一步影響鄰近的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