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年來首度大選下月登場 黎巴嫩暴力事件頻傳

黎巴嫩將在下月6日,舉行9年來首次的普選,但專家警告,在強烈的競爭下,國內政治暴力事件也會越增。(路透)

黎巴嫩將在下月6日,舉行9年來首次的普選,但專家警告,在強烈的競爭下,國內政治暴力事件也會越增。(路透)

2018/04/24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將在下月6日舉行9年來首次的普選,本次大選也將使用新的選舉法規。雖然專家分析,新規則不會帶來太大改變,但在強烈的競爭下,也頻傳政治暴力事件。

根據《路透》報導,黎巴嫩本次普選,將適用複雜的選舉新法。外界雖預期,不會對國內政治生態造成太大影響,總理哈里里(Saad al-Hariri)仍將領導國會。但新的選舉法也讓某部分結果變得更難預測。也因為如此,本次選舉激化了當地的競爭、各方勢力、黨派投入更多心力。

基督教黨派與伊斯蘭教黨派在原先黎巴嫩的國會中,勢均力敵,但目前有消息指出,有同教派的對手正鬧不和。

此外,有消息稱,黎巴嫩軍方曾在上週日,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南部,介入政黨的對抗中,軍方在介入時對空鳴槍。同天,也有候選人,遭到對手支持者毆打。

黎巴嫩選舉獨立觀察組織,民主選舉協會(LADE)表示,隨著選舉日期的接近,料將出現更多的暴力事件,對候選人的威脅也急遽上升。協會指出,選舉的結果越難料,各黨的恐懼也越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