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會晚宴 南韓端「瑞士薯餅」款待金正恩

南北韓高峰會將在本週五(27日)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當天將設晚宴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南北韓高峰會將在本週五(27日)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當天將設晚宴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18/04/24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高峰會將在本週五(27日)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當天將設晚宴歡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青瓦台今(24)日公布晚宴菜單,每一道菜都深具涵義,連瑞士國菜「瑞士薯餅」(rösti)也端上餐桌。

《韓聯社》和《路透》報導,青瓦台今日公布週五歡迎晚宴的菜單,稱其乘載著和平信念和統一理想,菜品包括開啟南北韓高峰會的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故鄉、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海參水餃,以及參加第2次高峰會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卸任後回鄉在峰下村種植推廣的鴨田米飯。

南韓現代集團已故會長鄭周永曾趕著牛群訪問北韓,飼養這群牛的忠清南道瑞山牧場,將為晚宴提供碳烤牛肉所需的韓牛。曾促進兩韓交流已故作曲家尹伊桑,他故鄉統營近海出產的章魚則將被製成涼拌章魚。

另外,考慮到金正恩曾在瑞士受過教育,瑞士國菜「瑞士薯餅」的韓式改良版也將被端上餐桌。北韓從未證實金正恩曾在瑞士留學,但他的同學和老師都曾表示金正恩曾在那裡待過一段時間。

文在寅兒時在釜山吃過的烤多利魚(Baked John Dory)也上桌,文在寅還向北韓點了玉流館冷麵。玉流館是北韓的知名餐廳,主廚當天會到板門店北韓方的「統一閣」親手製作冷麵,再送到南韓方的「和平之家」。

文在寅和金正恩還將以杜鵑花製成的紅酒,以及酒精濃度達40度的高麗烈酒munbaeju佐餐,這種酒源於北韓,但現在傳統上是在南韓釀造。

青瓦台公布,瑞士國菜「瑞士薯餅」的韓式改良版也將被端上歡迎晚宴的餐桌。(法新社)

青瓦台公布,瑞士國菜「瑞士薯餅」的韓式改良版也將被端上歡迎晚宴的餐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