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將撤銷阿塞德勳章 敘利亞稱已退還「不屑戴」

對於阿塞德的「榮譽軍團勳章」遭法國撤銷,敘利亞當局表示,勳章早已歸還法國,阿塞德也不願配戴「奴隸國家」賜予的勳章。(法新社)

對於阿塞德的「榮譽軍團勳章」遭法國撤銷,敘利亞當局表示,勳章早已歸還法國,阿塞德也不願配戴「奴隸國家」賜予的勳章。(法新社)

2018/04/20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曾在2001年,將法國最高榮譽勳章「榮譽軍團勳章」(Legion of Honor)頒予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但敘國當局在空襲後對外表示,阿塞德不會配戴「奴隸國家」賜予的勳章。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英國、法國在本月14日,為懲戒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濫用化武屠殺平民,對敘國進行空襲。法國也於阿塞德疑似使用化武後,展開撤銷此勳章的程序。

敘利亞總統府今(20)日聲稱,敘國外交部已將該勳章交還給法國。敘國當局表示,早在遭美英法聯軍轟炸時,就已做出交還勳章的決定。

當局甚至表示,阿塞德不願配戴,一個「追隨美國的奴隸國家」所頒發的勳章。當局指出,法國支持恐怖份子,且違反國際準則與法條。

雖然撤銷勳章的情況相當少見,但過去仍有不少案例,例如美國自行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英國設計師John Galliano,以及大咖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勳章,都遭到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