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報告點名華為、中興、聯想涉間諜活動

美國國會報告點名華為、中興通訊、聯想3家中國大陸企業可能進行間諜活動,以提高中企競爭力並促進政府利益。(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國會報告點名華為、中興通訊、聯想3家中國大陸企業可能進行間諜活動,以提高中企競爭力並促進政府利益。(資料照,法新社)

2018/04/20 09:5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9日報導〕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今天在報告中指控,中國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業進行間諜活動,以提高中企競爭力並促進政府利益。遭點名的中企包括華為、中興通訊、聯想三家。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這份報告,目的在探討美國資通訊科技業(ICT)在中國供應鏈中的脆弱性,並針對風險管理提出具體建議。

報告明確指出,中國不是美國盟友,也不會在短時間內成為美國盟友。中國政府的優先政策是國內生產,透過市場准入從跨國公司得到智財權與科技,利用中國公司達到國家目標,鎖定美國的聯邦網路以及合約商網路,這些政策提高了美國資通訊科技業供應鏈的風險。

報告表示,就國家龍頭企業而言,中國支持的方式似乎還包括官方批准或進行企業間諜活動,目的在提高中企競爭力,同時促進可能的政府利益;華為、中興通訊、聯想是3家具有部分類似特點的中國ICT企業。

報告說,隨著5G行動網路以及物聯網的發展,針對供應鏈的網路攻擊更為容易。 美國資通訊科技業的產品往往來自中國單一的供應鏈,比如美國7家ICT主要聯邦供應商有51%的貨櫃來自中國。

報告內容也顯示,無論是政治還是經濟上的轉變會讓全球ICT生產商戲劇化地減少在中國的營運或與中國公司的合作。美國需要一個前瞻的全國性戰略來做ICT的風險管理,最好能夠將風險管理集中在中央層級的手中。

美國國會報告點名華為、中興通訊、聯想3家中國大陸企業可能進行間諜活動。(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國會報告點名華為、中興通訊、聯想3家中國大陸企業可能進行間諜活動。(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