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撿到手機故意送50公里外警局 獲網友大讚:爽、紓壓

原PO在輕井澤撿到同為台灣遊客的手機,沒想到卻被對方質疑意圖侵占手機。最後原PO將手機送到鄉下警察局,讓遺失者自己想辦法去領。(翻攝自google)

原PO在輕井澤撿到同為台灣遊客的手機,沒想到卻被對方質疑意圖侵占手機。最後原PO將手機送到鄉下警察局,讓遺失者自己想辦法去領。(翻攝自google)

2018/04/18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旅日台灣人今天(18日)在輕井澤撿到同為台灣遊客的手機,沒想到對方卻相當不客氣,還質疑拾獲者意圖侵占手機,讓他相當無奈,最後將手機送到約50公里外的警察局報案,讓遺失者自己想辦法去領。網友則一片叫好,認為惡劣失主活該。

網友在「PTT旅日版」上表示,在輕井澤一家旅館撿到台灣遊客的手機,不久後疑似失主打來,聲音聽起來是年約20到30歲的男性。

失主態度相當不客氣,一開始要求原PO把手機送到另一處觀光勝地「草津」,原PO表示有難度,對方竟火大指責原PO是作賊心虛、找藉口要侵占手機,讓原PO感到相當無奈,「撿到你手機還要給你罵?」。

後來失主揚言報警,原PO則說,「好,我幫你送警察局你自己去領」,失主表示「我不會日文」,原PO只回「關我屁事」便將電話掛掉。隨後原PO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到4、50公里外長野縣鄉下一間警察局,將手機交給警方。

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從草津到該處單程最快也要3小時19分,至少要轉車5次以上。最後原PO附上警察局地址,表示「如果有人認識那個不小心遺失手機的人,麻煩轉告他」。

原PO對付「鯛民」的做法讓PTT網友大讚「爽、舒壓」。網友認為失主態度惡劣,原PO送警察局已經算太好心,不少人表示遇到這種不知道感謝別人的失主,手機直接丟垃圾桶都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