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統治人類? 日街頭現「銀色女機器人」市長競選海報

日本東京都多摩市日前的市長選舉中,候選人竟出現1位全身銀色的「女機器人」。(圖片擷取自@tama_ai_mayor推特)

日本東京都多摩市日前的市長選舉中,候選人竟出現1位全身銀色的「女機器人」。(圖片擷取自@tama_ai_mayor推特)

2018/04/18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多摩市日前的市長選舉中,有候選人海報上竟出現全身銀色的「女機器人」,其競選口號為「人工智慧將改變多摩市」、「承諾所有人都有公平的機會」。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多摩市日前的市長選舉中,44歲候選人松田道人的海報出現一位全身銀色的女機器人。該女機器人實為松田道人的「競選形象」,松田道人承諾「所有人都有公平的機會」,並稱會運用人工智慧的運算能力,為該市分析出政策好壞,為市民找出最大共同利益,且在文宣中稱「多摩市是日本40年前最先進的城市,但目前人口老化持續增長,使當前的政策需要改變。就讓人工智慧通過收集數據,創造明確的政策」。

而此競選宣傳背後的策劃者,為日本軟銀移動(Softbank Mobile)高階副總裁松本徹三,和日本Google名譽董事長村上憲郎。松本徹三在推特上表示,人工智慧在政治領域中,可以將所有人民的需求化為數據並分析其內容,檢查是否有效;人工智慧不會堅持自我,而是吸收廣泛意見,透過對話確定政策優先事項;對有重大衝突的問題,尋找眾人能接受的妥協意見。

儘管松田道人最後並未在15日的選舉中獲勝,但得到了4000多張票,成為該市得票率第3高的候選人。

「女機器人」市長候選人的宣傳車。(圖片擷取自@tama_ai_mayor推特)

「女機器人」市長候選人的宣傳車。(圖片擷取自@tama_ai_mayor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