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發射新衛星上太空 將發現更多與地球相似的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在美國時間16日晚上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見圖),在未來兩年內觀測太陽系外20萬顆亮度較高恆星的「凌日現象」。(路透)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在美國時間16日晚上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見圖),在未來兩年內觀測太陽系外20萬顆亮度較高恆星的「凌日現象」。(路透)

2018/04/16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在美國時間16日晚上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在未來兩年內觀測太陽系外20萬顆亮度較高恆星的「凌日現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太空總署將在美國時間16日晚上6點32分(台灣時間17日上午6點32分),發射耗資3.37億美元(約新台幣99億元)建造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主要目的為觀測太陽系外亮度較高恆星的「凌日現象」。除了肉眼可觀測到的恆星,這個衛星還能發現那些恆星周遭亮度較低的行星,也許未來可以突破以往的技術限制,知道每顆恆星周圍有多少顆行星環繞。

「凌日現象」是指行星繞行恆星時,透過觀測者的角度,會看到恆星上有1個黑點經過。美國太空總署預測,除了觀察凌日現象外,「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也將會發現2萬顆太陽系外的行星,包含50多顆與地球大小相當的行星,與將近500顆比地球大一倍的行星。

衛星發射前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將會舉行包括新聞發布會、「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升空倒數等數場活動,會透過NASA電視台現場直播,將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助推火箭「獵鷹九號(Falcon 9)」送入太空。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概念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