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異常 世界上最小企鵝大量陳屍海邊

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小藍企鵝」,近日被發現大量地因為食物匱乏與營養不良死亡,目前已有數百具屍體被發現,專家指出,全紐西蘭受到影響的企鵝可能高達數千隻。(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小藍企鵝」,近日被發現大量地因為食物匱乏與營養不良死亡,目前已有數百具屍體被發現,專家指出,全紐西蘭受到影響的企鵝可能高達數千隻。(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2018/04/16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的海岸邊近日出現數百具「小藍企鵝」的屍體,專家指出,這些企鵝都是被活活餓死的,會有企鵝大量餓死的現象,是因為氣候變遷導致他們的食物短缺,企鵝被餓死本來不是罕事,但今年死亡的數量卻多到異常。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小藍企鵝」,近日被發現大量地因為食物匱乏與營養不良死亡,目前已有數百具屍體被發現,專家指出,全紐西蘭受到影響的企鵝可能高達數千隻。

企鵝專家泰勒(Graeme Taylor)指出,這次企鵝大量死亡應該是受到今年反聖嬰現象的影響,海水變暖,較冷的海水與食物都被推向深海,讓這些小藍企鵝們找不到食物,但泰勒也表示,儘管企鵝們因為找不到食物餓死是很正常的事,但這次的企鵝屍體數目多到相當不尋常,是繼1998年近3500隻企鵝死亡之後,死亡規模最大的1次。

小藍企鵝在澳洲被稱為神仙企鵝,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企鵝,平均身高只有33公分,重量大約為1公斤。他們潛水的深度大多為5到20公尺深,科學家測量到最深的紀錄也只有67公尺深,當食物因為反聖嬰現象被推向深海,他們也就更難找到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