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將會川普 積極擺脫局外人標籤

安倍晉三將於17日訪美會見川普(美國聯合通訊社)

安倍晉三將於17日訪美會見川普(美國聯合通訊社)

2018/04/16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一連串的北韓外交上,日本顯然被忽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7日訪美,此行安倍希望能藉由與美國總統川普建立的球友情誼,幫助日本在北韓的外交風波上避開危險。

據《法新社》報導,最近圍繞朝鮮半島核危機的外交行動進展快速,北韓是日本最大的威脅,過去北韓導彈試射經常越過日本上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和美國、南韓舉行峰會,金正恩還到北京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據傳東京曾向平壤提議舉行峰會卻沒有得到回覆,日本現況儼然像局外人。

東京日本官員強調,他們積極參與外交,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否認他們是局外人;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近日到首爾進行一項難得的訪問,希望能將東京的問題尤其北韓綁架日本人這件事列入兩韓談判議程,但許多人認為不太可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訪問學者松本明日香( Asuka Matsumoto)則持反面看法,認為有可能,川普曾在國情咨文中提到,自從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北韓被捕並遭受虐待死亡後,美國對北韓的威脅體認最近發生了變化。

安倍將尋求川普對於東亞安全承諾,且不會減弱數十年來的「核保護傘」的保證,安倍還會和川普談及貿易,但安倍對川普的遊說在貿易問題上沒什麼效果,鋼鋁關稅豁免名單中,美國盟邦如歐盟、澳洲、南韓等都在其中卻獨漏日本,川普還表示,日本多年來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利。川普近日表示想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貿易問題預計是此次雙方會談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