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軍火力暫歇 英外長:感謝老天 阿薩德政權沒那麼蠢

英國外長強森支持英方加入美、法聯軍襲擊敘利亞化學武器設施。今日他在電視節目上表示:「盟軍尚未提議進一步攻擊,到目前為止,感謝老天,阿薩德政權沒有蠢到再ㄧ次發起化學武器攻擊。」(路透)

英國外長強森支持英方加入美、法聯軍襲擊敘利亞化學武器設施。今日他在電視節目上表示:「盟軍尚未提議進一步攻擊,到目前為止,感謝老天,阿薩德政權沒有蠢到再ㄧ次發起化學武器攻擊。」(路透)

2018/04/15 19:14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今(15)日英國外交部長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再次對無辜的人民使用化學武器,英國將與其盟友研究進一步「方案」(options),但目前尚無計劃。

強森支持首相梅伊(Theresa May's)決定加入美國和法國的行列,並稱周六襲擊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設施是正確的做法,以防敘利亞再次使用化學武器對付其國民。

強森表示:「目前盟軍還沒有提議進一步發動攻擊,因為到目前為止,感謝老天,阿薩德政權沒有蠢(foolish)到再一次發起化學武器攻擊。」

週六美國、法國和英國的導彈襲擊了敘利亞化學武器計劃的核心,以報復一周前阿薩達政府疑似以毒氣襲擊平民的事件,不過聯軍限制性的襲擊似乎不可能阻止阿薩德停止敘利亞長達7年內戰。

另一方面,大馬士革及其盟國斥責這次轟炸為「非法侵略行為」,是西方國家對阿薩德及其強大盟友俄羅斯的最大干預。

但是美、法、英3國表示這次襲擊僅限於限制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能力,而不是意圖推翻阿薩德政權,或干涉敘利亞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