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印第安納州推嬰兒收容箱 提供更好遺棄管道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嬰兒收容箱。(圖擷自臉書)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嬰兒收容箱。(圖擷自臉書)

2018/04/14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在2016年通過棄嬰法案,州內設了2個「嬰兒收容箱」,讓父母可透過合法的匿名方式棄置嬰兒,當時引來反彈。不過在最近5個月以來,共有2名嬰兒被遺棄在收容箱內,免於流落街頭、甚至保不住一條小命。

4月8日密西根市(Michigan City)消防局旁的嬰兒收容箱內發現了一名被遺棄的女嬰,這是近5個月以來第2名被遺棄在收容箱的寶寶。最早發現棄嬰的是消防志工寇勒(Chuck Kohler),他在收到收容箱所發出的棄嬰警報後,就立刻趕到現場將女嬰抱出,並送往醫院接受檢查。

寇勒表示,他自己是5個小孩的爸爸,因此在收容箱內看到女嬰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一定要救女嬰。他也很感謝女嬰的爸媽有將女嬰安置在正確的位置,這樣女嬰才能平安無事。警方事後將這個女嬰命名為格蕾絲(Grace),現在已經安置妥當。

報導指出,去年11月也有另一名嬰兒被人遺棄在那個收容箱內,也在消防單位和醫療人員的幫助下獲得良好安置,後來被警方取名為希望(Hop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