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因小英不在?中國18日台海實彈軍演 港媒透露企圖

中國預計在本月18日,在台灣海峽實施解放軍實彈射擊操演。(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預計在本月18日,在台灣海峽實施解放軍實彈射擊操演。(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2018/04/13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預計在本月18日,在台灣海峽實施解放軍實彈射擊操演,福建省海事局更公布詳細操演區域座標,有別於外界認為中國係針對總統蔡英文出訪進行挑釁,香港媒體對此表示,此舉係為了「抗美援俄」。

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對中國軍演之事進行分析,澳門軍事專家王東(音譯)認為,目前正值美國、俄國軍事衝突一觸即發的敏感時機,中國很可能想利用軍演,讓美國能夠轉移注意力,並表態支持俄羅斯在敘利亞的政治立場。

報導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先前至海南校閱海軍,當時亦為中美緊張關係升溫之際,而後解放軍隨即在南海進行操演,想藉此引起美方的不安感;美聯社昨(12)日則稱,由於台美關係逐漸靠攏,使得北京政府加大回應力道,才會突然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實彈射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