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當勞引「薯條」理論勉勵新鮮人 網友全歪樓

日本麥當勞日前拿薯條當比喻,勉勵社會新鮮人。(圖擷自日本麥當勞《Twitter》)

日本麥當勞日前拿薯條當比喻,勉勵社會新鮮人。(圖擷自日本麥當勞《Twitter》)

2018/04/1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社會新鮮人於四月踏入職場,日前日本麥當勞引用「薯條」在推特上發表勉勵新鮮人的話,提到薯條無論長、短、軟、硬都有人喜愛,意指「天生我才必也用」,而看似激勵人心的話,沒想到網友全在底下留言歪樓。

日本年輕人在踏入職場期間,不少企業也藉此勉勵年輕人。日本麥當勞將自家產品「薯條」拿出來比喻,在推特說道,「最長的薯條並非最偉大,不論短薯條、長薯條、硬薯條,還是軟薯條都有人喜歡,只要堅持自己的味道,一定能找到發揮的舞台」,暗指要對自己保有信心與風格,持續努力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發揮長才。

而這番言論引發不少年輕人認同,「薯條分很多種,就像人一樣,無論快樂還是悲傷,都一定要活出自己」、「太有說服力了,每一根薯條都很好吃」,但也有網友紛紛歪樓討論起薯條的偏好,「我喜歡短而脆的薯條」、「長的明明就比短的受歡迎吧!」、「我只喜歡長的。拜託!短的都拿去做薯餅好嗎?」、「其實我覺得薯條本身沒味道,一定要沾番茄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