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歸後出生 香港逾3成青少年無法認同中國身份

香港青少年逾3成無法認同中國。圖為香港一景。(國泰航空提供)

香港青少年逾3成無法認同中國。圖為香港一景。(國泰航空提供)

2018/04/12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回歸中國21年,在回歸後出生的青少年們,對於自己身份問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顯示,高達3成多無法相容港人和中國人身份,願意進到中國內地工作或定居的只有2成多,而認為要修中國歷史的更只有1成多。

《德國之聲》報導,這份「青少年國民身份」研究,是香港新民黨與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合作,於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間進行,訪問了1279名中四至中五學生,當中有78.7%同學在香港出生;20.2%在中國出生。

根據研究結果,香港學生跟中國之間的互動相當密切,95.1%曾到訪中國、85%懂得閱讀簡體字、68.9%有使用微信等;近半學生看中國的電影、電視劇及綜藝節目,但這並未反映在身份認同上,3成多認為港人身份與中國人身份不能相容、只有2成多願意到中國工作及定居,且,逗留中國時間越長、越不願意定居,想讀中國歷史的更只有1成多。

針對這份研究結果,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研究學院總監呂大樂認為,一般是不了解才產生抗拒,但香港學生與中國之間互動密切,接觸頻率高,但此情況下,仍對中國有很多批評,更值得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