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數據外洩 札克柏格眾院作證:我也是受害者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週三(11日)到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為用戶數據外洩醜聞作證。(法新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週三(11日)到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為用戶數據外洩醜聞作證。(法新社)

2018/04/12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週三(11日)到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為用戶數據外洩醜聞作證,他在問答間反覆強調臉書不會販售用戶數據,並指出監管社群媒體是「不可避免的」。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聽證會在美東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登場,札克柏克的開場白和昨日參院聽證會的相同,承認臉書面臨一連串有關隱私、安全和民主等重要問題,他們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防止臉書被利用,「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

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華登(Greg Walden)質疑臉書將用戶數據貨幣化,札克柏格強調,臉書不會販售數據。對於數據外洩問題,札克柏格表示,他們需要數個月時間來調查,並指出有一些應用程式開發人員也參與了像柯甘(Aleksandr Kogan)和劍橋分析這種違規行為。

札克柏格在眾院聽證會表示,他個人數據也被販售給第三方。他說,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違法蒐集並加以分析利用多達8700萬個臉書用戶數據,他的也在其中。他指出,柯甘出售數據違反了與臉書的協議。

民主黨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提問,臉書是否有計畫控告劍橋大學的資料科學家柯甘以及劍橋分析公司,札克柏格回應,「這是我們正在研究的內容」,並強調已禁止其對臉書進行任何行為。

針對民主黨籍眾議員帕隆(Frank Pallone)提問,臉書是否可承諾改變臉書設定,最大限度減少數據收集,要求他回答是或否,札克柏格回答,「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值得不只一個字的答案。」

札克柏克也表示,監管這個行業是「不可避免的」,「網路在世界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我認為有必要進行一些監管是不可避免的」。他也提醒,需對這種提議抱持謹慎態度,比起一些小型新創公司,像臉書這種大公司有更多資源來遵守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