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參院聽證會 札克柏格對個資外洩認錯並道歉

札克柏格出席美國參議院商業及司法委員會聯合聽證會。(路透)

札克柏格出席美國參議院商業及司法委員會聯合聽證會。(路透)

2018/04/11 0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今日出席美國參議院商業及司法委員會聯合聽證會,他對劍橋分析濫用用戶個資致隱私外洩醜聞,明確向國會表示:「這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他並指出「完成所有的改變需要一些時間,但我決心把它做好。」

這場聽證會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二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11日凌晨2時15分)舉行,這是札克柏格首次在國會作證,33歲的札克柏格穿著深藍色西裝和淺藍色領帶。當他走進法庭作證時,顯得有些憂鬱,在擠滿了人的房間裡發表談話,有44位參議員出席。

臉書在承認高達8700萬用戶個資被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取得濫用後,面臨來自用戶、廣告商、員工和投資人迅速升高的信任危機。

札克柏格在開場白中即明白表示:「現在很明顯,我們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防止這些工具被用作傷害。這是假新聞,干涉選舉,我們沒有足夠廣泛地看待我們的責任,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誤,我很抱歉。」……「我們必須確保人們不會用它來傷害他人或傳播虛假信息。」

聽證會內容遠超出劍橋問題,與會成員也藉此機會質問札克柏格關於Facebook上的假新聞氾濫以及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對該平台的干涉。

對於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調查「通俄門」事件,札克柏格證實,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的團隊已經就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一事,與Facebook上的員工談過了,但他本人沒有接受過面談,也不清楚有沒有收到傳票。

來自華盛頓的民主黨參議員坎特威爾(Maria Cantwell)關切Facebook上的員工是否與劍橋分析公司合作?札克柏格說他不知道,儘管他們確實「幫了忙」。札克柏格也在稍早的開場白中表示,「劍橋分析公司不當獲取個資訊息。當我們第一次聯繫劍橋分析公司時,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已經刪除了數據。大約一個月前,我們聽到了新的報告,認為這不是真的。」而現在正努力防止這個情況再次發生。

在聽證會上,札克柏格重申了他對參議院誠實廣告法案(Honest Ads Act)的支持,該法案將對網路社媒的政治廣告加以規範。這一跨黨派立法將對政治廣告提出新的刊載要求,以打擊俄羅斯在2016年大選期間介入的那種選舉干預。

當聽證會開始時,臉書的股價就上漲了約2%,截至收盤時,該股上漲了4.5%,這是自2016年4月以來的最大漲幅收盤。這也似乎是華爾街對札克柏格信心的表現。在這場聽證會後,札克柏格將於週三上午10點出席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會議。

札克柏格首次出現在美國國會參與聽證會。(法新社)

札克柏格首次出現在美國國會參與聽證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