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海軍公海狂追 逮獲疑似「奴隸船」

印尼海軍說,包括船長在內,船上有20名印尼人、2名烏克蘭人和8名俄羅斯人。(法新社)

印尼海軍說,包括船長在內,船上有20名印尼人、2名烏克蘭人和8名俄羅斯人。(法新社)

2018/04/10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當局今(10)日表示,在接獲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通報後,印尼海軍在公海上展開戲劇性追逐,逮獲一艘疑似「奴隸船」。

《法新社》報導,國際刑警組織日前通報印尼政府,這艘無國籍船隻STS-50將進入東南亞水域,有關當局認為船上人員「被迫勞動」。這艘船在中國和莫三比克躲過追緝。

上週五,這艘疑似「奴隸船」在距離亞齊省韋島(Weh Island)95公里處被逮。一名海軍高階官員說,包括船長在內,船上有20名印尼人、2名烏克蘭人和8名俄羅斯人,目前所有船員都被拘留,正逐一接受訊問。

印尼海軍表示,印尼籍船員說,他們一直都沒有拿到報酬,護照和其他文件在將近一年前,一上船的時候就被收走。海軍軍官說,「這些印尼人出海10個月,都沒領到薪水,因此我們懷疑,有奴役情況發生。」

當局表示,這艘長258公尺的船隻,被逮獲時掛的是非洲小國多哥(Togo)的旗幟,過去則曾經掛上日本、南韓、和莫三比克等國的國旗。

這艘船配有600個刺網,此外,還涉嫌參與「有組織的跨國犯罪」,但當局並未詳細說明。

這艘疑似「奴隸船」在中國和莫三比克躲過追緝。(法新社)

這艘疑似「奴隸船」在中國和莫三比克躲過追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