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甜食不只讓人胖 更會讓人老!

攝取過多糖份會造成肥胖,這是眾人皆知的問題,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攝取過多的糖與碳水化合物,也會使人的皮膚提早老化。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攝取過多糖份會造成肥胖,這是眾人皆知的問題,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攝取過多的糖與碳水化合物,也會使人的皮膚提早老化。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4/10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攝取過多糖份會造成肥胖,這是眾人皆知的問題,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攝取過多的糖與碳水化合物,也會使人的皮膚提早老化。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營養學院(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日前在期刊上發表新的學術研究,研究人員研究了總共453名不同國家成人的飲食,發現常食用義大利麵、白飯、糕點等,含有較多糖分與碳水化合物食品的人,相較習慣食用魚肉、豆類,並以橄欖油烹調食物的人,更容易長出皺紋。

當人攝取過多的糖或精緻澱粉時,體內血糖會升高,並且維持一段時間,這時候就有可能導致體內的蛋白質與糖份永久結合,使得體內的膠原蛋白越來越少,這就是「糖化作用」,會使皮膚更加缺乏彈性、提早老化,就更有可能產生皺紋。

而要阻擋「糖化作用」,專家建議可以嘗試「地中海飲食」、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多喝茶、多吃魚肉、多吃薑蒜等香料、低溫烹煮食物,將有助於抗老與維持良好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