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要大幅開放外資准入門檻 美指期應聲上揚

2018/04/10 11:12

習近平今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在演講中進一步透露了中國開放經濟的計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他在演講中進一步透露了中國經濟計劃,包括降低汽車和其他商品的進口關稅,以及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由於最近美中貿易摩擦,習近平的談話似乎激起投資人信心,在指數期貨電子盤上,美三大指數均呈現上漲趨勢。

習近平表示,中國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真誠希望擴大出口,促進經常項目收支平衡,今年將會相當幅度地降低汽車進口關稅,並降低部分其他產品進口關稅,加快加入WTO《政府採購協定》的進程。

習近平也表示,中國將會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強調會加快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的業務範圍,並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習並表示,中國的製造業目前已基本開放,受限制的汽車、船舶和飛機等行業,現在已具備開放基礎,下一步會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別是汽車行業的外資限制。

習近平也說,會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工作,中國將會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也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保護在中外企的合法知識產權。

由於最近美中貿易摩擦,習近平的談話似乎激起投資人信心,在指數期貨電子盤上,美三大指數呈現上漲趨勢,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10點57分,標準普爾500期電盤漲29.8點、漲幅1.14%,那斯達克期電盤漲97.8點、漲幅1.50%,道瓊期電盤漲288點、漲幅1.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