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魚翅海鮮集體腹瀉 泰國旅行團31人染諾羅病毒

泰國曼谷飛往安徽合肥的航班,部份旅客出現集體腹瀉症狀,經檢驗後,共檢出31起諾羅病毒感染個案。示意圖。(資料照)

泰國曼谷飛往安徽合肥的航班,部份旅客出現集體腹瀉症狀,經檢驗後,共檢出31起諾羅病毒感染個案。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09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今(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指上月28日晚間,由泰國曼谷飛往安徽合肥的泰國新時代航空編號E3817航班,部份旅客出現集體腹瀉症狀,經檢驗後,共檢出31起諾羅病毒(Norovirus)感染個案,為安徽省出入境首次集體感染諾羅病毒腹瀉事件。

綜合媒體報導,據調查,這批旅客曾在曼谷、芭達雅與遊輪上共同進食魚翅、海鮮等食物。28日晚間,部份返抵中國的旅客在入境時向檢疫人員反應出現集體腹瀉症狀,安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隨在第一時間通報安徽省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急指揮部,並將27名疑似病例及密集接觸者隔離。

經旅行衛生保健中心實驗室檢測後,共確診4例諾羅病毒、2例沙門氏菌、2例志賀氏菌,其中,諾羅病毒及沙門氏菌首次在出入境人員中首次被檢出。

諾羅病毒感染性腹瀉具有發病急、傳播速度快且感染性強等特性,以腸道傳播為主,主要通過污染的水源、食物等途徑傳播,其潛伏期相對較短,通常為12-48小時,全世界均有感染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