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一審重判24年 民調:近5成覺得判太輕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貪腐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認定16項罪名成立,重判她有期徒刑24年,併科罰金180億韓元(約5.3億新台幣)。(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貪腐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認定16項罪名成立,重判她有期徒刑24年,併科罰金180億韓元(約5.3億新台幣)。(美聯社)

2018/04/09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貪腐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6日認定16項罪名成立,重判她有期徒刑24年,併科罰金180億韓元(約5.3億新台幣),但根據最新民調結果,有近5成民眾認為量刑太輕了。

《韓聯社》報導,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今(9)日公布民意調查結果,針對朴槿惠一審被判24年監禁,500名成年受訪者中,有28.8%認為太重了,48%認為量刑太輕了。

此外,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最新支持度,小幅下降了1.4個百分點。「Realmeter」2至6日針對2502名南韓成年人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68.1%對文在寅的施政表現持正面評價,25.7%為負面評價。

文在寅的最新支持率,是4週以來最低,也是4週以來,首次出現跌幅。分析指出,這是受到朴槿惠一審宣判,以及南韓金融監督院新任院長公款旅遊事件所影響。

在政黨方面,執政的共同民主黨支持度下滑0.2個百分點至51.1%。主要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的支持度則上升了0.1%至20.8%。「Realmeter」稱,這是自由韓國黨自2017年5月總統補選以來,再度連續3週支持度超過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