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綠色中國」限污令 傳統小工廠爆發關門潮

中國近年來推限污令並開徵環保稅,傳統產業小工廠面臨關門潮。(資料照)

中國近年來推限污令並開徵環保稅,傳統產業小工廠面臨關門潮。(資料照)

2018/04/06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不太重視環保法規的中國,近年來在「綠色中國」政策下制定了許多相關環保法令,其中限污令可能使一半以上的台商面臨撤廠危機。今年4月中國再開徵環保稅,大大衝擊傳統產業。

據《經濟日報》報導,捷安特天津公司總經理郭芳誠表示,捷安特天津廠現在採用沸石分子吸附處理技術,可過濾空氣中的有機溶劑,符合排放標準。但華北地區大部分工廠多年來一直是以低成本高污染的方式運作,像是在天津西青區的泰和工業區,就因不符最新法規,關了兩百多家工廠。而整個天津「從去年3月到現在,至少關掉了幾千家小型工廠」,因為只要工廠處理加工程序就會冒黑煙,違反了最新的環保法規,沒改善的最後都直接被當局貼了封條強制關廠。郭芳誠表示,現在存留下來的工廠是比較具有競爭力的,因為合法、注重自我要求。

《ETtoday》報導中也指出,今年1月初傳出江蘇、廣東一帶台商工廠因環保稽查遭停工,當時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若台商因當地法規限制被迫撤廠,經濟部會協助廠商回台,或前往新南向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