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魯學者認證:俄國是假新聞操作高手!

美國耶魯大學歷史學教授史奈德(Timothy Snyder)表示,俄國寡頭集團早在20世紀末到2000年初,就是操作假新聞的高手。(美聯社)

美國耶魯大學歷史學教授史奈德(Timothy Snyder)表示,俄國寡頭集團早在20世紀末到2000年初,就是操作假新聞的高手。(美聯社)

2018/04/06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俄門」干預美國總統大選風波尚在調查,近來更被發現大選期間俄國人製造許多影響美國輿論的網路文章、圖片等素材,臉書官方也發現,與俄國相關的臉書帳號發佈假新聞或煽動性言論介入美國大選。美國耶魯大學歷史學教授史奈德(Timothy Snyder)表示,俄國寡頭集團早在20世紀末到2千年初,就是操作假新聞的高手。

美國媒體《Vox》5日刊出耶魯大學歷史學教授史奈德的訪問,史奈德指出,俄國在蘇聯時期就很了解心理戰,蘇聯在冷戰時輸了經濟和技術,心理戰卻能應用在網路時代,使俄國具備操作假訊息的優勢。而蘇聯解體後,以普廷為首的俄國寡頭集團掌握電視媒體,向社會大量散播錯誤跟衝突訊息,使人民無法辨認真相,因而漸對公共事務冷感。

史奈德稱,到2010年,俄國開始在海外使用假訊息技術,作為破壞西方國家穩定的手段,美國的種族問題就是最容易操作的衝突,俄國要介入美國政治,只需用社群媒體製造分化和憤怒情緒即可,美國總統川普擅長在媒體中「扮演」成功商人的特點,也有利於俄國操弄輿論。

史奈德另指出,人們在政治上常會陷入「一切都會好轉」,或「我們死定了」兩個極端中,只有看清自身處境,才能辨別自己真正要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