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一審結果出爐! 判處24年徒刑、罰款5億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下台受審,首爾法院今(6日)宣布一審判決,判處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新台幣4.9億元)。(法新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下台受審,首爾法院今(6日)宣布一審判決,判處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新台幣4.9億元)。(法新社)

2018/04/06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與收賄案下台受審,檢方對朴槿惠求處30年有期徒刑、罰款1185億韓元(約新台幣32.7億元),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6日)宣布一審判決並全程直播,判處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新台幣4.98億元)

綜合韓媒報導,法院直播現場聚集大量媒體,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韓國最高法院去年宣布符合公共利益的判決可以直播後,第一次有審判過程進行全韓直播。

朴槿惠從去年3月開始就被拘留至今,始終聲明自己是無辜的,而且是政治迫害下的受害者,她在今日一審前告知法院自己身體不適不便出席聽判。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指出,朴槿惠獲判有罪的案件包括:濫用權力勒索大企業敲詐錢財,藉此成立兩個由崔順實操縱的非營利基金會、強迫現代汽車和崔順實控制的KD Corporation公司簽署協議、迫使樂天集團向崔順實經營的K-Sports基金會捐贈70億韓元(約新台幣1.9億元)、要脅SK集團向K-Sports捐款89億韓元(約新台幣2.46億元)。

朴槿惠其他有罪的地方還有:強迫電信公司KT雇用崔順實的友人,並且與崔順實友人營運的公司簽下合約、脅迫鋼鐵製造商浦項鋼鐵公司與崔順實旗下的The Blue K公司簽署協議、向三星集團勒索16億韓元(約新台幣4430萬元),以便資助崔順實的基金會、向崔順實洩露47份機密文件、試圖濫權解雇CJ集團副董事長。

另外,朴槿惠被判有罪的還有:脅迫三星向崔順實女兒鄭維羅(Chung Yoo-Ra,前譯鄭尤拉、鄭宥娜)提供免費馬匹、轎車和培訓資源、濫權解雇政府職員、編列文化人士黑名單削減對他們的補助、濫權擢升對崔順實提供不當利益的韓國外換銀行(Hana Bank)一名職員。

至於樂天集團向崔順實旗下K-Sports捐贈的70億韓元、三星捐獻給崔順實控制的Core Sports基金會36.4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被法院認定是透過崔女向朴槿惠行賄。

朴槿惠獲判無罪的案件包括:涉嫌強迫現代汽車為崔順實的公司投放廣告、涉嫌強迫三星向崔順實女兒鄭維羅提供213億韓元(約新台幣5.9億元)的馬術資金、涉嫌接受三星公司領導層的非法請求。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