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 中國官媒自稱初戰告捷

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共官媒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宣稱中國目前「可以說初戰告捷」。(路透)

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共官媒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宣稱中國目前「可以說初戰告捷」。(路透)

2018/04/05 20:53

〔中央社〕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共官媒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今天發表評論文章宣稱,貿易戰進行至今,中國對美國的「精準打擊策略」,對美國國內的觸動效果非常好,「可以說初戰告捷」。

俠客島是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微信公眾號。文章認為,中國4日公布的加徵關稅商品清單,精準打擊到了美國總統川普的「七寸」(要害),因為清單中涉及農產品、汽車、化工產品,而這些產品大量出口中國,但有替代性,且產地主要是川普的票倉。

文章聲稱,像是大豆,中國是美國大豆第一大出口市場,比重達62%,而生產大豆的美國中部農業州是川普的核心支持者及共和黨票倉。選擇這些州的農產品「下手精準反制,相信美國國內的壓力會很快聚集到川普頭上」,且讓巴西、阿根廷的大豆準備進軍中國。

這篇文章又說,汽車工業發達的密西根州,同樣是川普的票倉,美國汽車被中國提高關稅,對密西根州同樣是個「重大打擊」。至於被加稅的化工產品及航空產業,背後的財團都是川普的重要支持者。

但文章提到,川普在推特上說「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並不意味退縮。因為川普還是個非常老到的談判高手,推特裡表達了好幾層意思。

首先是安撫美國國內,其次是把問題甩給了前幾任美國政府,接著又拋出3000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糾紛。可見,中美交鋒仍將繼續。

文章最後說,中國不妨保持「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回擊方式,「以不變應萬變」,現階段必須繼續向美國國內施壓,爭取更多談判籌碼。至於長遠來看,中國要保持戰略定力,且不妨把美中貿易戰的外部壓力轉變為內部改革動力,「化危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