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頭姊妹分離手術高風險 母:犧牲1個很值得

菲律賓一對雙胞胎姊妹頭部相連,母親認為其從小生活十分不便,決定募款進行分離手術。(圖擷自《Newslions》)

菲律賓一對雙胞胎姊妹頭部相連,母親認為其從小生活十分不便,決定募款進行分離手術。(圖擷自《Newslions》)

2018/04/05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中部巴拉望島(Palawan)有一對頭部相連的6歲雙胞胎姊妹,兩人共享一對動脈,而其父母決定募款讓他們接受手術,並表示,即使要犧牲一個也值得。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一對姊妹奇亞拉(Chiara Nortega)和嘉莉娜(Charina Nortega)是頭部相連的雙胞胎,共用一條動脈,平時只能背對背走路,其中,奇亞拉因為唇裂症狀無法講話,平時都由妹妹代為發言,兩人平常生活都相當困難,無法擁有一般孩子的快樂童年。醫療報告指出,分離手術對兩人有極高風險,甚至其中一個孩子可能因此喪命。而其母親索妮亞(Sonia)表示,「我們仍要進行這個手術,如果她們其中一個可以得到治療,並過上正常的生活,我認為另一個姊妹的犧牲就值得了。」

報導指出,父親阿諾爾(Arnel Nortega)1天能賺到約台幣200元,而這項手術預計需要台幣約343萬元。阿諾爾表示,自己已經盡力工作,也希望能向各界募款,希望在世界某個角落,有人聽到我的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