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關稅報復不構成威脅? 美商務部長:僅佔GDP0.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中)表示,中國反制措施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新關稅僅佔我們GDP的0.3%。」(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中)表示,中國反制措施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新關稅僅佔我們GDP的0.3%。」(路透)

2018/04/05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制美國針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措施,中國國務院昨宣布報復清單,包括大豆、汽車和化學工業品在內共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對此輕描淡寫表示,中國反制措施不會對美國構成威脅,「中國的新關稅僅佔我們GDP(國內生產總值)的0.3%。」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中國的新關稅僅佔我們GDP的0.3%,根本還算不上危及生死的行動。」他認為這跟他們基於知識產權而加徵關稅差不多;羅斯同意川普在推特上的言論,川普在推特上說過:「所謂的貿易戰早在很多年前已經被一幫自稱代表美國的『蠢貨』和『無能者』輸掉了。」羅斯認為:「前朝多位總統讓我們深陷貿易赤字,川普總統就是要讓我們擺脫這泥沼。」

羅斯表示,他本來就不覺得中國面對美國的關稅會「無所作為」,中國的反制措施並不意外,認為華爾街反應這麼大反而讓他驚訝;羅斯強調,川普在交易界打滾了一輩子,中國的關稅報復不是他所遭遇到的第一個對手,「這又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