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壞「一中」引爆戰爭? 中國駐美大使嗆:走著瞧!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沒有人能阻止中國統一,且不論武力統一或和平統一,最終中國一定會統一台灣。(彭博資料照)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沒有人能阻止中國統一,且不論武力統一或和平統一,最終中國一定會統一台灣。(彭博資料照)

2018/04/05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旅行法」上月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受到中國強烈批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沒有人能阻止中國統一,且不論武力統一或和平統一,最終中國一定會統一台灣。

崔天凱4日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的英文專訪,當他被主持人問到有關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是否會激發中國統一的決心?崔天凱強調,中國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合作,包括美國對台軍售,中國會根據美國的行動,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

崔天凱指出,「一中原則」是中國與美國對話的基礎,如果有任何人破壞這個原則,後果會很嚴重。主持人問是否因此爆發戰爭?崔天凱說,「走著瞧,到時候就知道了。」

崔天凱進一步表示,至少有一件事情能確定,那就是沒有人能夠阻止中國統一,台灣對於中國意味著領土完整、國家主權和統一,這個核心原則沒有商量的餘地。崔天凱被問,「會武統還是和平統一?」崔天凱回,目標是和平統一,但不管怎麼樣,中國一定會統一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