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動化機械來搶飯碗了!OECD:恐將有6600萬人受影響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報告指出,32個成員國內會有高達6600萬人面臨被自動化機械取代的危機。圖為自動化機械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報告指出,32個成員國內會有高達6600萬人面臨被自動化機械取代的危機。圖為自動化機械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2018/04/04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32個成員國中,近幾年內將有高達6600萬人就面臨被自動化機械取代的危機,儘管這次研究的數據與2013年牛津大學提出的數據相比,已經不那麼嚇人,仍然很驚人。

綜合媒體報導,OECD的報告指出,在已開發國家中有14%的就業機會目前已被高度自動化,另外有32%則是未來有可能會被自動化,而在每個國家,國內未來可能會被自動化的就業機會,占比也不盡相同,斯洛伐克有高達33%的工作在未來有可能會被自動化,挪威只有6%,普遍來說,英國與北歐國家受自動化浪潮的影響顯然較東歐地區、南歐地區、德國、智利、日本等國小了許多。

在2013年,英國牛津大學也曾做出1份研究指出,在10到20年內美國有高達47%的就業機會未來將面臨被自動化機械取代風險。儘管這次OECD的報告顯然樂觀許多,但仍然指出美國有高達1300萬個就業機會將逐漸被機械取代。

容易被自動化機械取代的行業有郵政、快遞服務、製造業、運輸業等等。OECD也表示,面臨被自動化機械取代危機,最高風險的族群就是從事低技術要求工作的人,與尚未踏入社會的年輕人,但這些從事低技術工作的人們,在過去12個月的統計中,進行在職訓練、進修、培訓的比率較其他人少3倍。因此OECD強調,為了不要讓自動化為社會帶來過大的衝擊,應建立能幫助高風險族群的學習政策,替低技術就業者進行培訓,幫助年輕人在就學期間獲得適當的工作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