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鄰為壑! 法國境內出現瑞士「垃圾遊客」

瑞士人為了規避國內的高垃圾處裡稅,而將垃圾「免費」丟在瑞士與法國的邊境「法蘭琪-康堤大區」(Franche-Comté),圖為該區首府貝桑松。(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瑞士人為了規避國內的高垃圾處裡稅,而將垃圾「免費」丟在瑞士與法國的邊境「法蘭琪-康堤大區」(Franche-Comté),圖為該區首府貝桑松。(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04/03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近日出現來自瑞士的「垃圾遊客」,瑞士人因為認為國內的垃圾處理費用太貴,竟跑到鄰國法國「免費」丟垃圾。

綜合外電報導,近日瑞士有越來越多專程到法國倒垃圾的「垃圾遊客」,這些瑞士人為了規避國內的高垃圾處裡稅,而將垃圾「免費」丟在瑞士與法國的邊境「法蘭琪-康堤大區」(Franche-Comté)。「法蘭琪-康堤大區」的海關人員認為,由於法國的垃圾處理政策不嚴格,所以瑞士人會跑去法國「垃圾旅遊」,免費把垃圾丟給法國處理,而法國警方也在「垃圾遊客」丟棄的垃圾袋中,找到他們的瑞士地址。

法國當局2017年在「法蘭琪-康堤大區」發現了10噸來自瑞士的垃圾,但這只是法國官方發現的總重量,實際數字可能比官方統計要高,該區去年也攔截了140位企圖丟垃圾的瑞士人。法國規定,在法國企圖亂倒垃圾者,被抓獲將罰款150歐元(約新台幣5千3百85元)。法國海關官員呼籲,瑞士人應在本國處理他們的垃圾,以免被罰款。

瑞士各地的垃圾處理收費方式不同,如在垃圾箱裝晶片,測量居民丟棄的垃圾量,以收取相應費用;或是購買官方指定的垃圾袋,一個3公升至17公升的垃圾袋為0.85瑞朗(約新台幣25元)。而瑞士是世界上垃圾處理稅最高的國家之一,也是歐洲垃圾產量最高的國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