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學者戴耀庭宣揚港獨? 論壇主辦單位:絕對沒有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庭,日前來台參加論壇時,因力倡「人民自決」,被指是宣揚港獨,遭親中國的港府、政黨和中國官媒圍攻。(歐新社)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庭,日前來台參加論壇時,因力倡「人民自決」,被指是宣揚港獨,遭親中國的港府、政黨和中國官媒圍攻。(歐新社)

2018/04/02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動「佔領中環」運動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庭,日前來台參加論壇時力倡「人民自決」,被指是宣揚港獨,遭親中國的港府、政黨和中國官媒圍攻。主辦單位今(2)日指出,戴耀庭「絕對沒有宣揚、鼓吹港獨! 」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在臉書發文說,今早接受香港TVB無線24小時新聞台訪問,澄清了4點,其中強調「戴耀廷教授絕對沒有在台灣宣揚港獨!」、戴耀廷「絕對沒有宣揚、鼓吹港獨!相信這是煽風點火對他的蓄意報復!」

楊月清說,他們搭建這個平台,是讓各民族做朋友、各自表達自己民族受中共迫害的困境,「絕對沒有人提要求獨立、建國,這樣造謠,只是拿來修理報復對香港民主進程努力不懈樂觀進取的戴耀廷!」

至於在活動上,台灣教授吳叡人指與會團體已形成「一個穩定的結盟」,楊月清指出,此言是勉勵大家,「不要小看這個會議,大家做了朋友,經過多日的切磋,在精神上已形成一種無形的結盟」,可促進未來的合作。

楊月清也指出,無線新聞台的午間新聞只播出她解釋「結盟」的片段,她感到很遺憾,「相信是時間上趕不及,希望無線新聞台在6:30的晚間新聞,可以播出其他3段!」

根據無線新聞網站公布的訪問內容,楊月清說:「所謂『結盟』的意思,就是真好,大家做了朋友,就是那麼簡單。針對『結盟』兩個字,大家會很緊張,你們要做什麼,你們想搞什麼,(但)什麼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