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宮一號將墜落中國? 中媒稱: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

中國首座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墜毀,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曾表示,天宮一號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法新社)

中國首座太空站「天宮一號」即將墜毀,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曾表示,天宮一號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法新社)

2018/04/01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年3月失控的中國首座太空站「天宮一號」,其墜落地點及時間引起外界關注。北美防空司令部昨(31日)預測,天宮一號會在台灣時間今上午墜落中國安徽省與河南省的交界處,但歐洲太空總署(ESA)則推測,天宮一號2日才會墜地,但強調日期仍有「變數」。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曾報導稱,天宮一號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30日公布消息稱,「天宮一號運行在平均高度約189.5公里的軌道上,預計於2018年4月1日加減1天再入大氣層」。《環球時報》則報導,有權威消息指出,「天宮一號」所使用的燃料屬於太空船會使用的燃料,進入大氣層時剩下的少量燃料將會隨結構零件一起燒毀,所以「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

《環球時報》還說,天宮一號在進入大氣層時,大部分的動能將自動轉為熱能,會使太空船本身燃燒殆盡,所以不會產生有害物質。

但非營利組織「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則指出,若天宮一號無法在穿越大氣層時整個燒毀,有些含有劇毒且具腐蝕性的化學物質恐散落地上,如此一來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