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容豆腐乳口感像「核廢料」 日英教科書將刪除內容

1篇英人遊記提到,當豆腐乳在口中咀嚼時,那味道如同「藍紋起司混合著核廢料的物體」,此段文句被日本國民抗議。(圖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1篇英人遊記提到,當豆腐乳在口中咀嚼時,那味道如同「藍紋起司混合著核廢料的物體」,此段文句被日本國民抗議。(圖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8/03/29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收錄在日本英文教科書的1篇英國人遊沖繩遊記中,英國筆者將沖繩土產「豆腐乳」的口感形容成「核廢料」,被日本國民抗議,教科書出版社27日向日本官方申請刪除相關內容。

據《沖繩時報》報導,出版社文英堂的高中英語教科書「NEW EDITION UNICORN English Communication Ⅲ」中,1篇英人訪問沖繩大宜味村的遊記提到,該名英人不諳豆腐乳的吃法,當豆腐乳在口中咀嚼時,那味道如同「藍紋起司混合著核廢料的物體」。

筆者亦提及豆腐乳能幫助降低膽固醇,亦訴說自己熱愛當地食物與風土民情,但日本國民抗議以核廢料形容豆腐乳,《共同社》報導,專門審查教科書的日本政府部門文科省對此表示,原先認定這樣的語句是筆者的心得,與事實無關,因此沒有想到要刪除相關段落,但出版該教科書的文英堂表示,已向文科省提請刪除語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