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8大後首例! 強國「50億」貪官被判死刑了...

外號「呂梁教父」的張中生(圖中白髮者),因貪汙10.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8.4億元)今天被判處死刑。(圖擷自網路)

外號「呂梁教父」的張中生(圖中白髮者),因貪汙10.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8.4億元)今天被判處死刑。(圖擷自網路)

2018/03/28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貪官史上首名「10億」貪官,外號「呂梁教父」的中國山西省呂梁市前副市長張中生,今天因貪汙10.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8.4億元)被判處死刑,並沒收其個人全部財産。

綜合中媒報導,山西省臨汾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針對張中生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以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判處有期徒刑8年,決定執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臨汾市中級人民法院指出,張中生不只貪汙,在案發後尚有贓款人民幣3億元未退繳,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判決書形容,「張中生目無法紀,極其貪婪,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罪行極其嚴重,應予依法嚴懲,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報導指出,張中生1997年至2013年間,利用擔任山西省中陽縣縣長、中共中陽縣委書記、山西省呂梁地區行署副專員、中共呂梁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務便利,為他人在煤炭資源整合、項目審批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0.4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