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主教遭公安拘留之際 傳北京、梵諦岡本週將簽協議

中國福建省閩東教區的主教郭希錦,傳出26日晚間遭公安帶走。(圖取自《亞洲新聞》)

中國福建省閩東教區的主教郭希錦,傳出26日晚間遭公安帶走。(圖取自《亞洲新聞》)

2018/03/28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受到教廷認可的59歲主教郭希錦,遭到中國政府要求讓位,26日被公安帶走拘留。與此同時,本週中國向梵蒂岡派出一個代表團,不僅磋商主教的相關事宜,且此舉可能恢復雙方的外交關係。

法國《天主教十字架報》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外交代表團即將在本週抵達梵蒂岡,該代表團的級別仍不清楚,但估計北京與梵蒂岡就主教事宜的協議簽約指日可待。

香港前樞機主教陳日君表示,這項協議無異於將中國教會「出賣」給中國共產黨。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指出,教宗所謂的最終任命權是被中共的提名權綁架,提名的權力在中共手裡,中共提名他們喜歡的「愛黨、愛國、愛教」的主教人選,再由梵蒂岡任命。

就在外媒傳聞中國派團赴梵蒂岡簽協議之際,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Asia News)報導,26日下午3時閩東教區主教郭希錦,被傳召到宗教事務辦公室(the Office for Religious Affairs),與中國官員至少會面了2小時。當晚7時,郭希錦回到主教的住所,收拾行李好像要離開,但到了晚上10時,他被公安帶走。同時也被帶走的還有該教區徐姓(Xu)神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